晴简

关于我

凡心所向,素履所往。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 。

昨天梅子突然问我为什么越长大越孤单……

年少时我们总盼望着长大,总觉得长大就可以海阔天空,天南地北了……

对于年少时的我们,自由便是挣开家长的束缚,

可是真的当我们不在年少,当我们辗转在现实的沉浮中以后,只能叹一句——年少真好。

似乎我们再也不能肆意放纵,我们也没触碰到当初幻想的海阔天空。

我记得大学的时候,有一年毕业季,有个微视频叫做《再见青春》,关于青春,关于爱情,关于成长……那时候看了虽然觉得很有感觉,但是也只是觉得哇,同样都是土木工程,为嘛差别那么大,好有创意啊…………然而却不知道自己忽略了最重要的……

那里面那首《年少无知》,大学时关注的是歌词的开头,而现在,终于不在年少,再看,发现最重要的是最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如果 命运能选择 
  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无用困惑
  如果 活着能坦白 
  旧日所相信价值今天发现还未老
  如果 命运能演习 
  现实中不致接纳一生每步残酷抉择
  留守 过去的想法 
  我会否好像这样生於世上无目的鞭挞

原来我们真的不再年少,

      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
  一番争执不会有被告
  游戏竞争不会记入脑
  年岁增长 无法修补 
  青春的诗总会老 时间多恐怖

关于友谊,

即使曾经的朋友再多,最后常联系的就只有三两个,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腻歪。

很多的时候都只想一个人发发呆,联系反而变成了应付……

似乎长大注定了孤独。

《再见青春》视频里面女主角说“再也不去等待,因为根本没有人值得你用青春去等待…………”

那时候我觉得这样说或许是她等的那个人不值得而已,还在想也许我会有不一样的结局。

青春,固执过,却再不理解那时候的固执是为了什么,青春,得失看似很简单,其实也只是逞强而已,再也找不到勇气去试着拥有……

我们总以为长大就好,似乎长大成了那时候的信仰,长大就好,长大就没有那么多烦恼,长大就好,长大就可以拥有想要的,长大就好,长大就可以拥有爱情……

可是,青春其实是心底的刺,冷暖自知。


标签:昆明 时光 淡然

评论
热度(1)
© 晴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